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比实比巧 全省30个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扬州PK

来源:交汇点   作者:李源   2017-05-16 15:26:00

  交汇点讯 1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中共扬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扬州市委承办的主题为“创业富民引领青春成就梦想”的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扬州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各地市组织部、团委领导、各参赛项目团队、大学生村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3月,省委组织部、团省委联合下发《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的通知》,活动得到了全省大学生村官创业者的热烈响应,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各地市报名参赛项目39个,经过报名初评、层层比选、网络投票等环节,共产生30个入围本次大赛半决赛的创业项目。

  半决赛项目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依次通过5分钟的项目路演和3分钟的项目答辩两项环节进行。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职能部门、技术专家、风投机构、金融机构、创业导师代表等7名专家作现场评审。

  交汇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大学生村官的创业项目雏形初现,有些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已经形成气候,做的实干的巧的项目则更容易引发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共鸣。

  来自扬州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大熊生态农庄成立于2014年5月,位于仪征陈集镇立新村、丁桥村,是一个以生态养殖业为基础的生态旅游农业项目。占地面积230亩,累计投资130万元,采取“大学生村官+基地+农民+互联网+生态旅游”的经营模式,经过深度挖掘,不仅实现了项目运营盈利,还带动周边不少农民就业。

  金港园艺大世界项目由张家港封庄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主导经营的一站式花卉苗木销售平台,项目坐落于张家港市金港镇封庄村境内,拥有7000平方室内展示销售区域以及10亩室外大型珍贵苗木繁育基地,目前已成为张家港市范围内最具规模的花鸟市场,2016年被张家港市民誉为最吸引人的年货市场。

  最终大赛评审团根据选手成绩,综合评选出了6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他24个项目均获得本次大赛的优胜奖。青春中国梦,创业正当时。参赛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创业大赛的锻炼和学习,在其他项目中找到了灵感,得到了启发,将把这些思想的闪光点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省创业富民、精准扶贫贡献力量。下一步,大赛组委会还将联合金融部门,组织专家团队,对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进行专业化的融资支持、全程指导,不断完善技术、法律、财务等领域的政策扶持,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示范作用,引领全省广大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带民致富、成就梦想。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文/摄 通讯员 扬组萱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