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科教文体 > 正文

0

南京将申报世界“文学之都” 为国内首个申报城市

目前全世界仅有20座“文学之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6 11:06:00
南京目前有300多家实体书店。(资料图片)

  “文学之都”是什么?

  200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了“创意城市网络”,在世界范围内评选“文学之都、电影之都、音乐之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设计之都、媒体艺术之都、美食之都”,着力促进全球创意产业发展。截至2016年,全世界共有116座城市加入“创意城市网络”,其中有20座城市被评为“文学之都”,包括克拉科夫、爱丁堡、海德堡、墨尔本、爱荷华城等,而南京将成为国内首个申报“文学之都”的城市。

  南京历来文学名家荟萃,谢灵运、李白、汤显祖、曹雪芹、鲁迅、巴金等都与南京结下不解之缘,当代南京也涌现了苏童、毕飞宇、韩东、叶兆言等一大批文学名家。记者昨天从在南大举办的“文学多样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南京将申报世界“文学之都”。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黄欢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