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我省公考招录8159人 80%招录计划在县乡
2021-10-30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倪方方) 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启动。10月29日,省公务员局召开新闻通气会,2022年度我省共编制8159个录用计划,11月2日至11月8日进行网络报名,12月11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面试将在2022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进行。

本次招录80%的职位计划设置在县乡一线。8159个计划,包括省级机关154个、市级机关1183个、县级机关4895个、乡镇机关1634个,以及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直属机构293个。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或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南京市级机关36.8%的录用计划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其他设区市级以下机关不设基层工作经历要求。7.8%的录用计划用于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现役满五年的我省户籍或者生源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对省级层面重点帮促的6个片区、2个革命老区和12个县区,允许将1/3的录用计划面向本县市区户籍人员或生源招录。

户籍条件上,省级机关招录职位继续取消对报考者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多数设区市取消或放宽户籍或生源地等条件限制。在专业设置上,全省有1268个录用计划不限专业,6170个录用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录用计划总数的91.2%。此外,还设置16个计划招录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

据了解,本次考试录用公务员采取分类分级考试的方式,分为A、B、C三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的人员,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省公务员局提醒,报考者可于10月30日登录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www.jszzb.gov.cn)、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jshrss.jiangsu.gov.cn)以及各设区市委组织部门户网站查询考录信息。今年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时间仍为48小时,只有在11月6日16:00之前进行网上报名,才能确保在资格审核未通过时有机会改报其他职位。

为营造良好考录环境,对报考者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视不同情节,分别给予终止录用程序、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五年内限制报考、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终身限制报考等处理。报考者有违规违纪和其他不诚信行为的,将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