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 到2025年建成气象现代化体系
2021-08-29 06: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宣)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和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联合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建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满足“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需要的,系统完备、开放融合、协同创新、业态新型、高质普惠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建成“云+端”的气象业务技术体制,全省气象观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科技贡献、人才支撑和政策保障水平等全面走在全国前列。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推动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六项主要任务:突出气象防灾减灾,切实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大力提升生态气象业务水平,更好服务美丽江苏建设;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融入长三角气象一体化格局;全面发展智慧气象,构建高质量气象业务体系;优化协同创新载体机制,构建高水平气象科技创新体系;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构建高效能气象治理体系。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气象灾害防治、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生态气象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气象保障(江苏)等4项重点工程。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