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百年百物”革命文物线上故事会
2021-05-21 06: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宏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宏伟) 昨天,省文旅厅、省文物局主办的“百年百物”全媒体革命文物线上故事会在盐城启动。活动将通过革命文物讲述百年党史,挖掘藏品背后重大的历史事件和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革命历史,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了《永远跟党走,一定能胜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四军革命文物专题展》。

江苏大地孕育了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彪炳史册的革命精神,也留下了丰富的革命文物。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革命文物铭刻着理想信念,彰显着初心使命,不久前我省公布了首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447处,可移动革命文物8759件/套。“百年百物”线上故事会以“永远的初心”为主题,邀请文物工作者、老将军、老战士、老模范、文化名人、大中小学师生和志愿者们倾情讲述文物故事,从中感知人民的选择、信仰的力量、烽火的淬炼、革命的风骨和历史的足音。

《只要跟党走,一定得胜利》专题展以铭记铁军历史、传承铁军精神为主题,于19日入选中宣部、国家文物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此次展览精选新四军革命文物100余件,历史图片、文献近400张,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艰苦卓绝的烽火征程、克敌制胜的辉煌业绩、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永放光芒的铁军精神,诠释“只要跟党走”是新四军部队不变的军魂,是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