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 泰州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
2021-03-21 06: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晓勇  
1
听新闻

“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民营企业有没有新需求,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有没有落到实处,我们柔性执法司法是不是可以用起来?”3月17日,泰兴市杨根思烈士陵园内,泰州市“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主题报告会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这里举行。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孔德平的一席话引发大家的思考。

烈士陵园里有一座高大挺拔的雕塑——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在战场上,英雄喊出了铮铮誓言: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伫立雕塑前,英雄当年的誓言,犹在耳畔。“杨根思绝对忠诚,‘这辈子都交给党’‘不怕困难九十九’‘保证人在阵地在’‘要和敌人拼到底’。他的壮举告诉我们,绝对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高调的表态,而是体现在工作岗位上、内心选择中。”孔德平说,这次轮训采取分专题、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希望大家能从杨根思先进事迹中领悟绝对忠诚的深刻内涵,从“三个不相信”精神中领悟绝对忠诚的实践路径。

据泰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广洲介绍,泰州政法系统不断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近年来,成功获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首批试点,关爱事实孤儿等品牌在全国推广,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王小莉、蔡国栋,全国十佳公诉人丁铌等一批典型,全市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执法司法满意率保持全省前列。

在党员组织生活馆,全体人员聆听专题党课,探寻“三个不相信”精神的动力源泉。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中派出所所长汪洋说,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是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试金石”,他们将推出“枫警”服务先锋队伍、优化平安前哨工作模式等探索,将工作做实做细,融入到服务群众的点滴小事中。

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唐冰 葛峻 葛东升

标签:泰州市;执法司法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