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全省残疾人托养项目将新增1万人
2021-03-14 07:3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唐悦) 记者从11日省残联召开的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部署会议上获悉,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新增16-59周岁无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1万人项目全面启动,力争到9月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残联理事长万力介绍,今年的托养任务非常明确,在稳定去年服务对象的基础上,新增1万人。为确保托养服务的高质量,《关于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的实施意见》即将出台,今年省残联还将出台《“残疾人之家”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居家托养服务规范》等配套文件,细化不同形式的托养服务标准。

省残联教就处处长韩毅介绍,根据前期调研、排查,全省有托养需求的困难残疾人有11万人,而其中大部分人无法到“残疾人之家”接受日间照料服务。今年托养1万人计划,要以寄宿制托养和居家托养为主,解决残疾人托养的迫切需求。全面开展寄宿制托养服务,公办托养机构首先要全面投入运行,提高床位利用率。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