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95个在建重大项目复工率超九成
2021-03-04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许崇静)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发展与改革委获悉,春节以来,全省上下抓早、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195个在建2020年度省重大项目复工率已超九成。

南京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一是制定留工稳岗政策。出台《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对春节期间在建工地成立工作专班,确保项目建设正常有序。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对春节期间未停工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给予一定的建筑市场信用激励。二是加强项目复工监测。构建“部门+板块+企业”调度机制,做好煤、电、气、油、运等各项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存在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复工。三是推动新项目早开工。2月南京市12个板块均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年度计划投资达665亿元。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100条(2021年版),针对审批过程中所有涉及企业和政府的事项,充分减层级、减环节、减时限,提供个性化全流程审批服务。

无锡市抓实重大项目“稳岗留工”,鼓励企业人员留锡,创新用工机制,专题推进复工复产。徐州17个在建2020年度省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实际在岗人数7270人、到岗率达95.2%;170个市级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08个,75个在建市级项目已复工58个。常州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30个在建2020年度省重大项目已复工26个,复工率近87%。苏州春节期间累计发放工会慰问金703.44万元;累计投入683.65万元向职工赠送礼包,截至2月20日,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共8882.96万元,惠及企业职工42.36万人等。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