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师范大学红色印记实践团队探寻红色足迹 感悟乡村振兴
2021-03-03 10:15:00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1
听新闻

红色资源弥足珍贵,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寒假期间,南京师范大学红色印记实践团队走进革命老区靖江市东进村,循红色足迹,听红色故事,看家乡新颜,悟乡村振兴。期间,队员们瞻仰了东进村红色革命纪念馆、渡江战役誓师大会会址,听道德模范讲述红色东进的革命故事,在追溯红色记忆中体悟红色文化。

“红色引擎、绿色发展、金色梦想”,东进村党支部书记张金荣向队员们介绍红色文化融入乡村振兴的东进模式,学生们实地感受了高效特色种养业及休闲观光旅游业融合发展的产业振兴之路。贫困老区蝶变为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村,昔日的红色热土成为今日的金色沃土,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全面实现。

通过实地调研、访谈,队员们寻访革命遗迹,聆听红色故事,加深了对革命历史、革命精神的认识,感受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肩上所担负的重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团队指导教师吉宗瑞告诉记者,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主力军。通过这样的红色之旅,让大学生在“游中学、在学中传、在传中做”,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作者:南京师范大学 李彦伦

标签:红色基因;红色故事;红色文化
责编:徐晓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