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与中国商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2-19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李仲勋) 18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太仓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产业集聚和培育、航空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苏州最强比较优势,融入共建国产大飞机产业链创新链。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商飞将发挥主制造商优势,大力支持苏州企业开展机载系统与设备电子元器件、新材料、增材制造、数控机床、关键零部件的科技创新,参与并承接中国商飞零部件配套项目;苏州市政府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供应链关键环节,研究出台促进苏州市航空产业培育的有关意见,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试验验证、知识产权、产业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潜在培育企业政策扶持;中国商飞依托大飞机创新谷和国际创新科技周等平台和载体,着眼大飞机前沿技术和应用技术需求,与苏州市政府共同开展联合攻关,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

本次签约合作实现了苏州制造业基础优势和中国商飞航空产业链整合优势强强组合、优势互补。目前,苏州已集聚航空零部件及其配套企业200余家,拥有1个省级工程中心、1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9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