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二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苏州召开
2020-11-27 0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6日,第十二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苏州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负责同志,江苏省副省长马欣、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会上,三省一市教育行政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一体化教育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会议以面向新阶段新征程、扎实推进长三角教育合作一体化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和推进长三角新时代教育扩大合作、一体化发展,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携手将长三角加快打造成为全球卓越的教育区域创新共同体。

马欣指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教育要先行。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全面加强协同,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教育强省,协同构建全球卓越的教育区域创新共同体。江苏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与一市两省齐心协力,扎实有效推进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为长三角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江苏智慧和江苏力量。 (王梦然)

标签:长三角;教育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