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全球钢铁企业创新指数发布 南钢跻身全球钢企创新20强
2020-10-17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5日,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办、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首届)钢铁工业智能制造标准与技术论坛暨2020(第八届)中国钢铁工业信息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2020全球钢铁企业创新(专利)指数、2020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同时发布。南钢在全球钢铁企业中排名第20位,属于“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

专利创新力是钢铁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量化体现。2018年、2019年,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连续两年发布《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研究报告》,展现一大批优秀钢铁企业专利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反映出部分钢铁企业以及整个钢铁行业专利创新的问题和短板,引起行业内外广泛讨论与关注。2020年,按照自主推荐、主动评价相结合原则,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遴选出220家钢铁行业企业,并按照评价体系对其专利创新力进行量化评价。

南钢总裁祝瑞荣表示,“十三五”以来,南钢深耕科技创新与专利研发,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5G和生产制造深度融合,一批智能制造成果密集绽放。当前,南钢已投产JIT+C2M智能工厂,建成江苏冶金首个“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下一步还将围绕“绿色”“智慧”“高科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领先企业、千亿美元管理市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高启凡)

标签:钢铁企业;南钢;钢铁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