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9-30 0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8日,省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教育领域的人大代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和媒体中心,并举行座谈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在座谈会上说,全省检察机关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不断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共同推动强制报告、教师入职查询等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加强未成年人自护教育。针对未成年人犯罪问题,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对主观恶性不大、初犯偶犯的未成年人依法从宽,通过相对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等方式开展精准帮教;对于主观恶性大、犯罪性质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未成年人,检察机关依法惩处、管束到位,发挥刑罚的教育和警示功能。对在办案中发现履行监护职责不当的父母,也会联合妇联组织开展教育工作,推动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与司法保护形成合力。 (卢晓琳)

标签:未成年人;司法鉴定中心;教育领域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