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驿路 运河情”美展高邮开幕
2020-09-29 0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8日,第三届“邮驿路 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在高邮开幕。

为彰显邮驿文化风貌,延续运河历史文脉,中国美术家协会和高邮市人民政府从2018年起,将连续共同举办五届“邮驿路 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前两届在高邮开展后,又相继走进国内运河沿线省份20余个城市进行巡展,取得良好反响,已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品牌展览项目之一和高邮市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丰富内涵、实现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闪亮名片。

本届展览今年1月初向全国发出征稿通知,截至3月1日,通过网上投稿,共计收到4191件作品照片。经评选委员会初评、复评,共评选出208件入选作品,其中入会资格作品51件,并从中评选出典藏作品10件。

据介绍,本届展览继续聚焦“邮驿”和“运河”主题,在主题内容的丰富性和艺术探索的开拓性上都更上一层楼,入选作品现实性突出,时代性彰显。高邮市委书记韦峰表示,将通过此次画展,继续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的丰富内涵,推动“文化文明高邮”建设,扩大高邮历史文化名城知名度,促进地方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邮 轩 李 源)

标签:运河;美术作品展;高邮市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