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座谈会在宁举行
2020-09-20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8日,在外交部指导下,江苏省外办、省贸促会在南京联合举办江苏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座谈会,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方首次重大线下对拉外交活动。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2个国家的17位驻华使节,与30多家江苏企业代表面对面,深挖中拉合作潜力,推动江苏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装备制造、跨境电商、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疫情发生以来,中拉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生动诠释了中拉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江苏通过捐赠物资、派遣医疗专家组等多种形式,为支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也是江苏的全球重要合作伙伴之一。1-7月,我省对拉美进出口192.8亿美元。截至7月底,江苏赴拉美累计投资项目413个,中方协议投资额64.47亿美元。

江苏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资源禀赋和经济结构上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会上,多家江苏企业表达了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加强经贸合作的意愿。焦点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陈宁说,中国制造网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有着长期业务往来,帮助其买家在中国寻找供应商和高性价比产品。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对江苏的了解,希望有更多机会促进合作,实现双方更好发展。 (邵生余)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