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淮安召开
2020-09-20 0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淮安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3名外国学者以及3名省内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

会上,6位专家分别就运河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变迁、运河与沿线城市的多样互动关系,以及运河遗产保护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来自意大利、俄罗斯、泰国等国的专家学者分别通过视频直播作主题发言。本次会议致力于为运河生态的保护和传承、运河沿线区域文化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界进一步加强大运河文化基础研究,理清江苏大运河的历史变迁、文化演进和发展脉络,深入挖掘大运河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有力学术支撑。

本次研讨会由江苏省社科联、淮阴工学院主办,苏北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协办。(张莎沙 仲昭慧)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