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九条”后首场土拍冷热不均
2020-09-19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8日,南京“宁九条”新政后的首场土拍结果出炉,地块呈现冷热分化趋势。6幅涉宅地中,2幅以底价拍出,3幅价格触顶后进入摇号环节。

这次土拍是南京开启“限房价、竞地价”新政后的第三次土拍,共推出9幅地块,其中6幅为涉宅地块、2幅商办地块、1幅艺术传媒用地。在17日的土拍中,江宁大学城G52地块、燕子矶G54地块、铁心桥G50地块都出现数家开发商竞价的场面,其中热度最火的铁心桥G50地块有33家房企报名。这3个地块在数十轮竞价中价格触顶。根据土拍新规,进入摇号环节,3个地块最终分别被万科、银城、安徽伟星摇中。

而此次土拍中的另外3幅地块则遇冷,其中谷里G49地块和麒麟G51地块仅经过一轮竞价,底价成交。汤山G53地块经两轮竞价,成交价未达最高限价。

6幅涉宅地块拍卖冷热不均,反映出政策调控威力。此次土拍严格执行新规,从调整竞价成交方式、严格开发资质要求、提高竞买资金要求、严格竞买资金审查、限制竞买地块数量等5个方面加强调控。

南京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张辉认为,“宁九条”新政以来,南京土拍市场出现两大积极变化。一是结构性降温。这种降温首先从外围板块开始,板块分化更加明显,热点板块的宅地,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和地价依然居高不下。二是开发商拿地逻辑变了。新政之后改变了开发商宁愿亏损也要为拿地而拿地的现象,开发商开始根据板块市场的实际去化水平、买房人的预期进行拍地,地价水平与市场冷热、房价预期挂钩。

(刘 霞)

标签:地块;新政;开发商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