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汇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2020-09-11 17:23: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新时代奋斗力量。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的过程中,江苏各界纷纷表示,要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总书记对抗疫精神的深刻阐释在广大抗疫一线工作者中产生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南京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党委副书记、副支队长张新宝说:“置身于全国的抗疫过程当中,我们在防疫的工作岗位上亲身感受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力量。我们继续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全力以赴地坚守在岗位。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一天不撤退。”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关长沙锦锋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作为驻守国门一线的海关人,他们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优化通关服务,助力外贸外资稳增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双胜利。

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虹亚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广辉说:“作为基层社区,要深刻领会、认真感悟、用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弘扬抗疫精神,尽心奉献,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让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奋斗者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伟大抗疫精神是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动力,更是无惧风浪、砥砺前行的坚实支撑。要立足自身岗位,接续奋斗,扎实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苏州江南航天机电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勇说:“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围绕整个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以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要求,作为这方面装备的研究生产厂家,我们要进一步加大研发的投入,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

盐通铁路指挥部工经部部长李天翔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总书记在讲话中也提到工程建设者,这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周雷 毛俊 杨国 苏州台 射阳台 泰州台 大丰台 编辑/胡超)

标签:疫情防控;肺炎疫情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