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自贸试验区一周年 | 积极推进海关监管制度创新 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2020-08-19 2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丁小玲 摄影 邵丹)8月18日,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商务厅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江苏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了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采访了金陵海关驻江北办事处副主任康政。

据介绍,江苏自贸试验区设立以后,南京海关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到南京片区调研,指导片区推动贸易转型升级。金陵海关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关长为组长的自贸区建设工作小组,已累计组织海关政策宣贯会、企业座谈会十余次,结合南京片区实际,加快推进海关监管制度创新。


金陵海关驻江北办事处副主任康政

在江北新区相关部门及企业的支持配合下,《江苏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涉及到海关的25项工作任务除部分受客观条件限制外均已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金陵海关驻江北办事处副主任康政介绍道,在过去的一年,他们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优势,在南京片区取得了多项制度创新成果。这个月初,南京片区首票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商品顺利在南京综合保税区(北区)通关出区。通关的商品是韩国whoo品牌护肤套装,销售价格388.4元人民币,较原一般贸易进口销售价格有了大幅度优惠。该票包裹出区标志着自贸区南京片区与南京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实现联动发展。此外,通过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消费者可以按照个人自用物品的关税优惠,在电商平台购买进口零售商品。

据介绍,金陵海关将以南京片区获批一周年为契机,在前期多次论证调研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在南京片区内申报和建设综合保税区,构建高水平开放的新平台。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服务南京片区“两城一中心”发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特殊物品快速进出口‘一站式’监管模式”等海关监管制度创新成果落地生效;积极探索支持集成电路等产业链发展新途径;加快南京片区与口岸及海关特殊监管区联动创新;支持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等外贸新业态快速发展,为江北新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