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律师代表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0-07-17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晓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7月16日,省检察院在南京市检察院召开全省律师代表座谈会。会上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相关问题整改的工作情况,律师代表围绕落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交流发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华指出,近年来,江苏律师事业蓬勃发展,律师人数超过3万,仅次于广东、北京,全国第三,百人律所超过10家。检察机关经历监察体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之后,处于发展巩固期,也更加希望能与律师界开展富有成效的交流,共同维护法律共同体,维护公平正义和人民利益。

刘华表示,座谈会上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比如如何更好地发挥值班律师的作用、认罪认罚具结书签署的意义、量刑建议等,都对深化检律交流合作具有启发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律师这支专业力量,将与律师加强协商沟通,共同推进法治江苏建设进程,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加规范有效地落实。 (卢晓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