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两长江隧道实现5G全覆盖
未来将实现过江通道间智慧联动
2020-07-09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彦)地处水下几十米深的长大管状隧道,从导航、通话到隧道日常信息化养护,都离不开良好的通讯信号保障。记者从长江隧道公司获悉,继今年3月应天大街隧道在国内率先实现首个移动5G全覆盖后,南京的另一条过江隧道——定淮门长江隧道也于近日完成了5G全覆盖。至此,南京现有的两条过江隧道均实现5G信号直连。不仅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完成该目标,还为未来诸多基于5G场景的智能交通运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3月,为推进“新基建”在交通领域的运用,应天大街长江隧道率先试点移动5G全覆盖。作为试点运用后的推广,定淮门长江隧道也在随后启动了5G信号全覆盖项目。相比应天大街长江隧道,定淮门长江隧道5G覆盖施工投资更大、技术方案更优、覆盖效果更好,在初测中实现了下行峰值900M、平均750M,上行峰值100M、平均80M的高速率,为将来实现两条过江隧道组建5G专网打下坚实基础。

长江隧道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托由两条隧道构成的5G专网,长江隧道公司未来将着力打造两条过江隧道之间的智慧化联动,并逐步融合多个过江通道进行一体化智慧出行的研究。目前,长江隧道公司已计划联合南京移动,在隧道内实现全要素物联网管理、危险驾驶行为监控、突发事件自动处理、区域路况大数据联调联动等5G智慧隧道应用改造,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智能的通行保障。

标签:长江隧道;隧道;南京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