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0-07-08 17: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厉欣 乐涛)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法治需求,7月8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法宣办、江苏省司法厅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江苏省法宣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江苏省法宣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委员,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出席启动仪式。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自全省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广大村(居)基层干部、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等一大批活跃在群众身边的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送法到家,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演出等“接地气”的形式,传播民法知识,讲好民法故事,弘扬民法精神,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柳玉祥在讲话中指出,发挥基层“最美人物”的榜样力量,运用线上发动、线下行动的方式,大力倡导“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理念,大力引导全社会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落实新闻媒体公益普法制度,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全覆盖,实现民法典的良法优势转化为全面依法治省的实际效能,不断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水平,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法律保障。

“它的每一条款,都深刻影响你我生活的方方面面,护佑你我一生,是你我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的基石……”现场播放的“美好生活·法典相伴”宣传片,道出了民法典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江苏省“最美基层干部”、南京市秦淮区龙王庙社区党委书记徐水兰,作为普法志愿者代表宣读《江苏省“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倡议书》,为本次活动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公众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从我身边做起,把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让法治成为日常生活方式,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公永刚、周福莲为四位社区群众代表发放民法典读本,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环节,柳玉祥、双传学、公永刚、周福莲、陆峰共同按下活动按钮,“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江苏省“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倡议书》线上线下同步推出,全省各市、县、乡法宣机构将陆续发动户外、室内LED显示屏、公交地铁电子屏,集中推出活动海报、宣传片,发布互动链接,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响应,参与倡议。

据悉,“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自7月8日起至10月18日,将持续百日。省委宣传部、省法宣办、省司法厅会同省法学会,联动开展百名专家宣讲团民法典巡讲、媒体公益民法典宣传、民法典普及志愿服务、民法典宣传挂图推广活动,进一步深化“法润江苏”品牌,持续开展“法护人生”“法进家庭”“法润村居”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景区、进宾馆、进医院、进网络等“十进”活动,推动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在全省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标签:
责编:张翔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