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20-07-08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彦)昨日的一场降雨让本已趋于紧张的防汛压力再度显现,由于包括南京在内的我省多地河湖库区出现超警戒水位情况,江苏省和南京市先后提升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南京更是在24小时内接连2次提升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目前的最新防汛级别达到Ⅲ级(黄色)。

昨天南京的突发降雨出现在下午,雨量并不大,但在“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前期本地强降雨和农历天文大潮的叠加影响下,多地区河网出现超警戒水位。根据南京水务部门提供的数据,昨日上午9时,长江南京站水位9.32米,超警戒0.62米;秦淮河东山站水位9.49米,超警戒0.69米;水阳江水碧桥站水位12.98米,超警戒2.48米;石臼湖蛇山站水位11.13米,超警戒0.73米。气象、水文预报显示,长江大通来量将进一步增加,本地仍有降雨过程,预计主要江河湖水位仍呈上涨趋势,且高水位将维持较长一段时间。为此,南京从昨日10点起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同样宣布提升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的还有江苏省水利部门。据悉,截至昨天17时30分,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秦淮河东山站水位已上涨至9.71米,超过警戒水位0.91米,预计高水位将维持一段时间,秦淮河洪水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黄色预警,同时也提醒影响区域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组织做好防汛工作,公众做好避灾避险准备。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