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领导检查指导防汛和长江太湖禁捕退捕工作
2020-07-08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日-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赴无锡、常州调研并主持召开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检查指导和推动落实防汛以及长江、太湖禁捕退捕工作。

调研期间,樊金龙实地查看魏村水利枢纽、望亭水利枢纽泄洪排涝等情况,考察常州市春江镇东海社区渔船集中停靠点、太湖梅鲚河蚬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听取当地防汛情况汇报,与市县部门、镇村干部及渔民代表就做好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樊金龙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依旧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全天候值守,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加强会商分析研判,发挥好水利枢纽在防汛抗洪关键时期的关键作用,科学、精准地调度河湖水量。要高度重视短时强降雨,加大城市内涝防范力度,确保高考等民生工作有序进行。

樊金龙强调,全面推进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是一件为子孙谋、为全局计的大事。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长江大保护和太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契机,把保障退捕渔民群众生活、发展水产养殖产业、有效保障市场供应统筹起来,着力解决好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高质量完成好禁捕退捕工作任务。 (付 奇)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