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领导检查南京市防汛和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2020-07-08 0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7日,副省长赵世勇赴南京市检查当前防汛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赵世勇先后察看了水阳江和固城湖。他指出,当前南京市境内长江、水阳江、秦淮河、石臼湖等河湖水位普遍超警戒,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容易出现险情,务必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前置抢险队伍和物资,一旦出险及时有效处置到位。据气象预报,近日我省将出现强降水,河湖水位偏高会影响内涝排出,当前正值高考,各地要严加防范,必要时架设临时机泵全力排水,以最快速度排除积水,避免长时间大面积受淹受涝,最大程度降低对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特别是对高考的影响。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已经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当前要抓好退捕渔船渔民排查摸底和建档立卡工作,尽快锁定对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等地下产业链,形成强力震慑;按照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要求,精心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工作,确保退得出、稳得住、生产生活有保障。 (吴 琼)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