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走进建湖
2020-05-02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座城市里,总有一些人,用平凡的身份做着不平凡的事,用朴素的行动彰显传承美好的品格,用单薄的身躯扛起一方社会责任。4月30日晚,省委宣传部在建湖县举行“最美水乡 厚德建湖”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现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给大家带来无限温暖。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民健康乐逍遥!”他是盐城市“百姓名嘴”,他是以艺防疫的典型,他是58岁的肖公章。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肖公章先后创作录制多个视频作品,并深入街道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增强干群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百姓名嘴’,就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老百姓,从而有效、高效地防控疫情。”

“当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时,所有同事都做好上前线的准备,有的同事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白衣当战袍,逆行写担当。建湖县人民医院仅用2小时,就组建10人援鄂医疗队。建湖援鄂医疗队队长李红苗表示,医护人员的责任让他们变得勇敢。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战“疫”一线,医疗队员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与病魔进行较量,一次又一次冲锋在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兑现出征时的誓言。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就像奔流不息的西塘河水,滋润着建湖这片土地,荡涤着水乡人的心灵。这些身边的平凡人或用俯拾之间的行动、或用危机时刻的壮举、或用数十年的坚守,为我们诠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目前,建湖县成立10个志愿服务支队,镇村、社区、村居、文明单位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各类志愿服务组织620多个,注册志愿者超过10万人,占全县城镇人口总数的20%以上。同时,先后发布62期“建湖好人”,其中13人入选“中国好人”,25人登上“江苏好人榜”,6人当选省“最美人物”,56人被评为“盐城好人”,入选数居盐城市前列。

记者 华钰

标签:好人;建湖县;水乡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