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提醒:放松心情,不能放松防护
2020-05-02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涌向超市、购物中心等场所消费。记者走访发现,绝大多数顾客都能自觉佩戴口罩。专家提醒,加强防范仍不能掉以轻心。

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南京汉中门苏果超市,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专门为每位顾客测量体温。超市里人群熙熙攘攘,比平时明显增多不少,无论是售货员还是居民都自觉地佩戴口罩。记者随后来到汉中门金鹰特惠购物中心。中心在玻璃大门显著位置贴着两张宣传画——“请配合佩戴口罩——增强防范意识,坚决战胜病毒”,一楼还有一台专门供顾客使用的手消毒机。一楼服务员告诉记者:“商场每天都有保洁人员对地面、扶梯等进行消毒,要求每一位来消费的顾客必须戴口罩。”记者还到了新街口中央商场、新百商场等地,这些场所人流量比平时增多,但不及往年节日人数,顾客和服务人员都自觉地佩戴口罩。

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可以放松心情,但不能放松防护。戴口罩、勤洗手等行为习惯一定要坚持下去。到商场、公园、景点等地一定要和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同时也不要举办室内朋友聚餐等活动。

记者 仲崇山

标签:口罩;顾客;超市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