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首日,江苏高速通行比前一日畅通
2020-04-05 07:3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4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以及交警部门获悉,清明小长假首日,全省高速公路局部路段车流量较大,出现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但总体来说,较往年及前一日的车多缓行里程大幅下降,全省高速通行情况良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李娜

清明假期首日较前一日车多缓行里程下降

4月4日是清明节长假第一天。根据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发布的路况信息,受假日出行影响,从上午8点开始,全省车流就开始汇聚,车多缓行里程累计约39.8公里,到上午10点,车多缓行里程累计最高达49.7公里,此后拥堵里程快速下降,从中午12点至下午6点,全省高速都呈比较畅通的状态。

“今天的最高拥堵里程,较前一日(4月3日)明显下降。”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4月3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为366.8万辆,同比2019年清明前一日上升了40.54%。其中客车286.2万辆,同比上升33.57%。货车80.7万辆,同比上升72.44%。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相关人士分析,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前一天,高速公路也是全部免费,再加上很多小朋友没有开学,可以“说走就走”,所以很多人选择在清明小长假前一日就出门。

不过,整体不拥堵,并不代表总的车流量就不大。据统计,4月4日当天,全省依然有部分车多缓行的路段和跨江大桥,主要集中在由南往北方向的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泰州大桥、南京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润扬大桥,G2 京沪高速扬州段、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连云港段,G1515盐靖高速泰州段,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南京段,G1521常嘉高速苏州段。由东往西方向的G42沪蓉高速无锡段、苏州段,G4221沪武高速苏州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S28启扬高速扬州段,G40 沪陕高速南通段。

截至下午3点,上述路段除G42沪蓉高速无锡段、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车多缓行外,其余路段通行恢复正常。当天,全路网共实行交通管制5起,其中因大流量实施交通管制4起;因交通事故实施交通管制1起。

注意避开!今天这些路段车流依然较大

现代快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获悉,根据预估,4月5日,全省易拥堵的路段主要集中在由南往北方向: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泰州大桥、南京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南京大胜关大桥 ( 南京三桥),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25长深高速南京段、G2503南京绕城高速、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S49新扬高速扬州段。由东往西方向:G42沪蓉高速常州、无锡、苏州段,G4221沪武高速无锡、苏州段、S28启扬高速扬州段、G40沪陕高速扬州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如果你要出门走高速,请注意避开这些路段。

提醒

交通部门建议,广大驾乘人员在出行过程中,错时错峰、尽量选择流量较小的路段出行,避开大流量路段,服务区勿长时间停留。可通过“江苏高速96777”微信中的路况简图、江苏高速96777微博、e行高速手机App两微一端平台及省市交通广播网查询、收听相关路况信息。

标签:南京;李娜;南京八卦洲大桥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