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联名致信在海外侨胞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04-02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元沁 胡恒锁  
1
听新闻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联名致信在海外侨胞中引起强烈反响

“祖国是有力靠山,家乡是温暖港湾”

近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联名向30位知名海外侨领致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和8000万家乡人民,向广大江苏籍海外侨胞致以深切慰问,对海外侨胞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威胁表示惦念和忧心。

慰问信中对广大海外侨胞在国内疫情肆虐之时,心系祖国、情系家乡,倾力支持国内疫情防控表示衷心感谢。慰问信指出,旅居海外乡亲永远是我们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亲人,家乡永远是温暖港湾,将竭尽全力为海外侨胞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和帮助。

慰问信在海外侨胞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表示家乡政府和人民的牵挂,令在海外江苏人十分暖心,将不负重托,努力做好工作,展现江苏人形象。

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蔡成华表示,江苏旅美侨胞积极投身支持旅美华人学生、华人社区的防疫捐助活动,同时在总领馆指导下向当地有关部门捐助,展现华人华侨大爱风范,提升华人华侨在主流社会的影响。江苏籍侨胞时刻不忘自己是江苏人,一定不负家乡领导和乡亲的厚望,树立好江苏人的形象,在公益活动中走在前列。

英国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长单声表示,感谢家乡领导的关心和问候,我们将把这一温暖传递给更多海外侨胞,增强他们的民族情结、家乡情怀,为中华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贡献更多力量。

英国江苏商会会长张海在回信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时刻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帮助,特别是省委统战部、省侨联及南京金陵国际友好协会积极筹措,近期将驰援1万只N95口罩,商会将及时联络在英侨胞,早日将家乡的关心落到实处。

意大利江苏总商会会长朱裕华表示,娄书记和吴省长挂念着旅意江苏侨胞的安危,给我们发来慰问信,是对全体旅意江苏侨胞的巨大支持和激励。我们旅意江苏华侨华人作为意大利社会的一分子,将积极响应祖国政府的号召,用我们的言行树立中国人的美好形象。

日本大阪华侨江苏同乡会会长许士超在回信中表示,家书抵万金,收到娄书记和吴省长致旅日江苏籍侨胞的亲笔问候信,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祖国永远是我们海外侨胞强有力的靠山,家乡永远是温暖的港湾。我们将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充分发挥侨团优势,通过各种方式把当地江苏籍侨胞紧密联系起来,沟通信息,科学防控,团结互助,共克时艰。

泰国江浙沪总商会主席郑庙金表示,衷心感谢江苏省领导的关心和爱护,国内疫情持续稳定好转,我们在海外的侨胞为之自豪,感谢省领导为江苏百姓谋健康、谋安全、谋幸福的同时关心和帮助我们,让海外侨胞充分感受到祖国、家乡的温暖。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表示,收到这封万里家书,春意立刻盎然心间。这次疫情期间,韩国不仅看到了中国抗疫的成果,更感受到命运共同体意识和中国对韩国的岁寒松柏之情。向祖国抗疫成果卓著的江苏父老乡亲致敬。

巴西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方激表示,特别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和爱护。我会把问候转达给江苏的老乡们,鼓励大家积极抗击疫情,保护好自己,迎来美好的明天。

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常务执行会长许浚表示,天涯同心,情深意浓,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际,祖国没有忘记我们,给我们送来祖国的温暖和急需的抗疫物资,让我们海外游子又一次亲身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厚爱。

中国欧洲文化艺术体育协会会长马文俊表示,感谢家乡,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我们将不负重托,努力做好当地侨民的服务工作,更好地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加拿大江苏同乡会会长吴卫东表示,我们呼吁在加拿大的江苏籍海外侨胞们,一定做好防护措施、守护好自己和家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以各种方式回馈社会,帮助加拿大抗击疫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意中交流协会创始人朱亚洲表示,我们一定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注意身体,并照顾好企业的员工,积极投身复工复产,继续为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非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会长陈辉表示,南非南部非洲江苏同乡会将秉承团结服务的宗旨,关心帮助侨胞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携手战疫、共克时艰中,展现海外江苏人的良好形象。

肯尼亚江苏商会暨同乡会会长熊永伟表示,特别感谢省侨联在最困难的时候,支援我们2万只口罩。肯尼亚江苏商会作为在肯江苏乡亲之家,将秉承为海外乡亲服务、为家乡服务的宗旨,关心帮助在肯尼亚坚守工作岗位的江苏乡亲,与大家携手前行、共克时艰。

新加坡江苏会会长周兆呈在回信中表示,在全力对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千里之外传来的江苏家书,产生了巨大的情感共鸣。在疫情趋向平稳之际,江苏打响复工复产战役,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令人无比欣慰,更为江苏速度、江苏效率、江苏经验深感自豪。

标签:海外侨胞;省委省政府;江苏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