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0-04-02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税 邵生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日,江苏省税务局在南京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座谈会的方式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省税务系统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出台12条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2月,在两次推迟申报期的基础上,为逾5000户纳税人办理缓缴税款近40亿元;通过“银税互动”,仅1个月就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信用贷款90多亿元,惠及企业5万户次、自然人1.6万人次;全省98%的税费业务通过线上方式办理,93%的纳税人通过邮寄方式领用发票,办税缴费成本有效降低。

江苏税务部门还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引导供需对接,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堵点,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提取疫情分析数据318.8万条,形成多篇经济分析报告,客观反映复工复产进程,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优化治理提供重要参考和服务支撑。

“今年宣传月主题很好呼应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的号召,也呼应了市场主体对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期盼。”金陵石化公司董事长张春生说,“虽然春寒料峭,但是作为企业家代表,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暖暖的服务,倍感振奋和鼓舞。”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江苏税务部门将着力聚焦税费政策落实强宣传、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改革、聚焦疫情防控需要优服务。”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表示。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