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与即将出征委内瑞拉医疗专家座谈
2020-03-28 1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8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与即将出征的援助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座谈。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向白衣战士、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衷心祝愿希望的使者、友好的使者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载誉归来。

在一一问候专家组成员后,吴政隆说,病毒无国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多国多点暴发、迅速蔓延,已在全球大流行,给全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患难见真情,应委方请求,根据党中央部署,我国决定向委内瑞拉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由我省承担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与委内瑞拉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深入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大家出征异国他乡,路途遥远、肩负重任。省委、省政府将当好坚强后盾,加强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全力以赴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让你们心无旁骛奋战在国际疫情防控第一线。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在我国大使馆指导下,毫无保留分享中国经验,展现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与委内瑞拉专家携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战胜疫情,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深厚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加强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平安凯旋、载誉归来。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担任专家组组长。他表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们赴委内瑞拉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对江苏医务工作者的高度信任、充分肯定,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前期积累的抗疫经验、做法分享给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疾病防控、临床诊断、社区管理等提供指导和咨询,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圆满完成任务,贡献江苏智慧、提供江苏力量、展现江苏担当。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人民医院李军,省中医院车军勇,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钱雪峰,省疾控中心葛以跃、李建军,南京鼓楼医院顾勤、陈璐等专家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