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国回来人员如何疏运?江苏安排保障车队“点对点”直达
2020-03-10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石小磊)当前,一些海外留学生、务工人员回国意愿比较强烈。从疫情严重国家回国的人员如何疏运,才能做到安全有序?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省交通防控组7日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切实做好我国公民从部分疫情严重国家返回后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切实做好返回人员疏运保障等工作,要求建立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机制,及时掌握从部分疫情严重国家入境的我国公民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经停地、目的地等信息和运输服务需求,提前制定专门运输方案;建立应急疏运保障车队,分类梳理不同规模、不同目的地旅客的转运需求,灵活调度车辆,采取“点对点”直达式运输方式,按时保质完成疏运任务。

通知强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督促司乘人员严格按照既定路线行驶,杜绝车辆中途下客,杜绝所执行任务以外的人员上车。

据省交通运输厅通报,当前全省交通运输正有序恢复。3月8日当天,全省公铁水空共发送旅客280.8万人次。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