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江苏方舱”连日出舱破百
2020-03-04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出院113人,今日出院101人,送你们,回归健康。”3月3日下午3点,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副院长、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杨永峰发出了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

当天,由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和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共同接管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迎来新一批患者出院。“连日破百,患者治愈出院是对医护人员辛勤工作最好的回报。”杨永峰说。

记者发现,江苏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都画着手捧爱心、戴着口罩的卡通形象,原来这是为了送治愈者出院特意准备的,“这些是我们自己画的,希望出院的患者能再感受一次来自江苏的温暖。”很多病友在现场,凭声音认出了原来为自己治疗的医生护士。“你们辛苦了,祝愿你们早日完成任务回去和家人团聚”“欢迎再次来武汉,下次是来游玩”,这样的感人告别此起彼伏。

方舱里,处处演绎着医患和谐的场景,看到开饭时穿着笨重防护服的护士发饭很吃力,病友们会主动做志愿者帮忙。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滨海县人民医院护理主管护师李文飞说,她们和患者有一个交流群,每天都会在群里分享一些信息和歌曲,让患者能够积极地面对生活。“在方舱里,患者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感谢江苏队’‘你们辛苦了’。”

“从方舱医院出院的患者,都会收到江苏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红旗、巧克力、中药香囊和健康教育宣传单。个别患者还会获得《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顾遵才说,这些患者出院后,将前往集中观察点继续观察14天,其间接受医学随访,复查指标恢复正常后,便可回归正常生活。

新华报业赴武汉采访组记者

王世停 王 拓 王子杰

标签:采访;出院;方舱医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