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错区域 错学段 错时间 江苏省发布中小学开学指引20条
2020-03-04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返校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我省中小学春季学期安全顺利开学,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3日发布《江苏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20条。

《工作指引》明确,要统筹中小学生返校时间。严格把握各学校的开学条件和标准,确保疫情不解除不开学、达不到开学条件和标准的不开学、开学方案没有通过验收的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须经过严格的评估审核和规定的报批程序确定。统筹做好区域内所有中小学的开学工作,坚持错区域、错学段、错时间分批有序安排开学,原则上同一县(市、区)所有中小学在2周内完成返校开学工作。

《工作指引》要求,开学后落实晨午检制度。学校每日要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晨午检,检查本班学生出勤及健康情况;每天入校、离校(住校生晨起、午睡、晚寝)前,教师分工定人检查学生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学校汇总后向属地教育部门报告。如发现有疑似新冠肺炎早期症状(如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和异常情况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王 拓)

标签:开学;中小学;返校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