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谢你,“方舱记者B17”!
2020-02-27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口述:王 蕾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主管护师

2月25日,阴转多云,武汉体育中心

今天我上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馆的护理总责班,要负责整个2馆病人的护理工作:协调、领操、配餐、物资管理和分配……到了下班时间,好不容易经过重重洗消关卡,拖着疲惫的身躯坐上回酒店的接驳车,拿出手机给家人报个平安。

“今天在抖音上看到你了,老同学,加油!”一条信息忽然弹了出来,是我大学同学从江苏发来的。我点开她分享的视频,真的是我!视频上写着“国家队的王蕾,希望你在武汉过得欢喜”,视频下面还有同学的寄语:“听到以前睡觉呼呼的你,居然要靠吃安眠药入睡,心里一抽,心疼……”

我的心里顿时流过了一股暖流,因为这位老同学,也因为这条视频的发布者——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B区17床的患者。

我的脑海里闪过这条视频的来历。早上刚接完班,我就前往各个病区巡视,关注需要重点交接的患者,走到B区一角时,有几位患者正讨论着什么,我走了过去加入其中。

“哎,王蕾!”忽然听到一声热情的招呼声,我转过头看去,只见一位患者正拿着手机拍摄,我有点害羞,但还是挥手回应“哈喽”。

“你在这边吃得好睡得好吗?”他问道。

“还行,有时候睡得不好就吃点安眠药。”

他有些吃惊地说道:“啊,吃安眠药啊,辛苦辛苦!”

这场“采访”来得猝不及防。谁知道通过神奇的抖音,这条短视频竟然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间传到了我的家乡,还被关心我的人看到。

通过他的抖音账号以及和他的聊天,我更加了解了这位舱友。住进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后,他就开始用手机记录下舱内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拍摄让一位远在江苏的父亲知道了他,而这位父亲的女儿瞒着他去了武汉。他装作不知道,但多想看看女儿,于是就请他拍一段女儿工作的视频,哪怕只是远远看看她的背影。

从那以后,更多的江苏网友关注了他,因为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馆里工作的医护人员,大多来自江苏各地。很多人给他留言,希望能够看到自己的朋友、同事、爱人或是子女。这位床位号B17的舱友就开始每天用手机记录下身边医务人员的身影,上传到抖音,只是为了让他们的亲友少一份牵挂。

这就是我们的“方舱记者”。他用自己并不专业的镜头,默默地守护着我们!

感谢“方舱记者B17”,感谢你们,热心的武汉人!

整理: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 周 浩

标签:江苏;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