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中华:跟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
2020-02-27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刘中华,中共党员、博士,现任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省劳动模范、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17年前,参与抗击非典;7年前,参与抗击H7N9禽流感;2020年,刘中华又一次站在抗疫第一线。今年1月10日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后,刘中华带领团队仅用时3天,即研发出江苏首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向全国29个省市区的350家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供应超过70万人份,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

自2010年加入硕世生物公司以来,刘中华将全部心血和精力都倾注在传染病检测产品研发上。凭借着刘中华及其团队过硬的科研成果,硕世生物成为“93”大阅兵、G20峰会、青岛上合峰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应急储备产品供应商。

“申请入党时许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正是我用行动兑现承诺的最佳时机。”这是今年1月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后,刘中华写在日记本里的一段话。从这一天起,刘中华就将“家”安在了实验室。每天仅有两三个小时的睡眠、长时间的站立,身患腿疾的刘中华一直坚持着。经过三个昼夜的奋战,刘中华带领团队在全国第一时间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开发与生产。

此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各地对检测试剂需求量不断增加。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的刘中华,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跟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的倡议,动员大家牺牲春节假期,立即返回岗位,从而有效保证了每天10万-20万人份的产能保障供应。在他的呼吁下,硕世生物还联手美年大健康,迅速捐赠价值1800万元的新冠肺炎试剂仪器驰援湖北,为战“疫”一线输送“军需”“弹药”。

本报记者 顾介铸

标签:中华;硕世生物;检测试剂盒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