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对去ICU上岗有点期待
2020-02-25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录者:鲁 莹 金湖县中医院援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

2月21日 星期五 小雨

今天是下午班,我与来自徐州的医生一起,在阳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坐诊。医生看病,我当助手,除了给患者测体温、填写个人信息之外,我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消毒——医生每看完一个患者,我就要将诊室消个毒,对下一位患者负责。

发热门诊一共开了两间诊室,江苏来的医生和护士一间,当地阳新的医生和护士一间。这几天门诊接待患者数量比较稳定,听隔壁诊室的阳新医生说,这个接诊量比春节期间低了很多。我查了一下最新数据,黄石21日新增新冠肺炎5例,阳新没有。在我印象中阳新已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病例了,治愈出院几乎每天都有,这真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科室主任对我们很照顾,说我们是“有朋自远方来”。他知道我们过几天就要轮班去ICU,所以只给我们排了半天的门诊班,让我们不要太辛苦,保存体力,准备迎接14天ICU的艰巨考验。说实话,我对去ICU上岗有点小期待。来阳新之前,我连隔离服都没穿过。12日到这里后,先剪掉伴随我十多年的一头长发,开始接受培训,练习穿脱防护装备。当时还有点笨手笨脚,现在我非常熟练了。这套装备我现在10分钟就能穿好,脱的时候会慢一些,因为要防止碰到表面的污染物。这也算是增长了一项业务技能,去ICU肯定能学到更多。

我们医疗队队员们各自分工不同,大家很少碰面,加上还有防止交叉感染的要求,吃饭时一人一桌,有事情都是用手机联系。今天中午去医院上班的车子上,一共坐了3个人,难得聊了几句。金湖县中医院这批到黄石的就我一个。他们问,医院为什么会选中我,我说是我强烈要求、主动报名的。我们呼吸科十几位护士,要么是有家庭有孩子的,要么就是刚工作没多久的,只有我既无后顾之忧,又有两年多工作经验,是最合适人选。当然,作为1997年出生的“牛”娃(我属牛),我干活也是很踏实的。爸妈对我这个独生女儿挺关心,每天通电话都要叮嘱我“加强防护、注意身体、多吃点”。我适应能力强,阳新给我们的后勤保障也特别好。昨天还吃到家乡人民送来的金陵大肉包和南京盐水鸭,简直太幸福啦!在南京读了5年护士学校,它们都是我的心爱美食。说实话,阳新县城很美,有山有水,空气清新,特别是傍晚夕阳落山,超级好看。等疫情过去,我一定要带父母和朋友来这里旅游。

整理 本报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