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集结,逆行驰援,他们义无反顾!
2020-02-21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每一个人都命运与共,而在一线“战疫”集结号吹响的同时,“弹药”的及时补给则成为打赢这场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面对巨大的物资运输需求,卡车司机们选择了逆行驰援,义无反顾。

陈忠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党员我先上!”

2月13日,又一批从江苏东台运送过来的捐赠物资抵达黄石,一共有37吨蔬菜,分别送往黄石和大冶,承运这批物资的是满帮集团“红色方向盘”的党员司机陈忠维。

2002年陈忠维在部队入党,退役后一直从事物流行业工作。疫情爆发后,身为党员司机的陈忠维一心想为湖北做点事,看到“红色方向盘”号召,他毅然在满帮平台承接了一车运送到黄石的物资订单。“我每天都在家看新闻,知道疫区物资比较紧张,看到运满满平台上有一单是从盐城运往黄石的货,出发地离家不远,我就接下了。”对前往“战疫一线”,陈忠维的家人虽然忐忑,但仍选择坚持,“这批货是爱心机构无偿捐赠的蔬菜,我跟家里人商量接这单货,他们都很支持,所以我没怎么想就出发了。”

到了目的地后,因为收货方人手紧缺,本来准备直接返程的陈忠维又将承运的蔬菜帮忙送到各分发点,“现在湖北疫情严重,我们应当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更何况我是党员。”就这样,早晨十点到黄石的陈忠维一直忙到晚上八点终于将六个分发点的蔬菜运送到位。

回程后,陈忠维主动申请隔离:“我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村民负责。”陈忠维表示,隔离结束后,自己任然会承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驰援湖北,尽自己的一份力。

刘钱礼:“够油钱我就去,那是赶着救人命的!”

50岁的刘钱礼是满帮集团的一名平台注册货车司机,1月26日,他在满帮平台上看到一则信息,苏州太仓一公司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发送一批设备,急需一名货车司机。“这个单子在平台发了两三天还没人接。”刘钱礼明白,这次运输是高风险,“但是这批设备是建医院等着用的,早点送到或许就能救更多病人。”一种使命感油然而起,他果断接下了这单从业以来最为“沉重”的运输物资。

十几个小时后,刘钱礼终于开进了武汉市,准时抵达了火神山医院的工地,这时他刚好接到了爱人的电话,于是便向妻子坦白了实情,妻子并没有埋怨他,只是说了一句:“赶紧回来吧,记得做好防护。”卸完货、给车消完毒,刘钱礼又立刻踏上了返程之路。

赶回常州之后,刘钱礼并没有立即回家,而是将车停在了离家两三百米的乡间小路上,在驾驶室里进行自我隔离。好在这时候村委会的人找到了他,安排他去医学隔离定点的宾馆隔离。隔离的14天,对卡车司机来说,意味着不能找货接单,经济上有着不小的损失,但刘钱礼依然拿出了七百块钱捐给武汉,在他看来,为疫情前线运送物资,是本职工作,也是特殊时期的一点心愿,“我们卡车司机虽然没什么钱,但是优点是能吃苦,出点力还是可以的!”

顾东:“知道武汉是疫区,但我没什么后悔的”

1月26日,顾东在满帮平台上接了一单生意:满帮集团联合爱德基金会,要给武汉捐赠消毒液,托人将物资从湖州运到武汉。往返1400公里的路程虽不算长,但要进入疫区,家人们担心他的安全,通通反对。他百般劝说,最终接下订单。

他知道这批消毒水对武汉来说非常重要,当地的民众急需这批物资。家人虽然同意了,但妻子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更担心”,坚持要和他一起,于是决定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两人连夜启程,开始了农历新年后的第一单。

单接得比较急,本来朋友也建议顾东要穿上防护服,但临时不好买,就准备几个口罩,带着过去。家里没什么吃的,到湖州之后还有商店在开门,顾东的妻子就买了些方便面、面包和矿泉水。

“这次跑一趟武汉,基本没有坑,跟我理解的状况大体差不多,就出了一下高速口,其他也没什么大的问题。我知道武汉是疫区,回来还隔离了,但我没什么后悔的。”(注:应受访者要求,顾东系化名)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