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制定更全面更有含金量政策,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2020-02-21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肖勇  
1
听新闻

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

更好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1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关心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政策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

娄勤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巨大关怀。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关心重视做好医护人员的服务保障,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在总书记巨大关怀的激励下,无论是支援湖北的最前线,还是省内疫情防控的战场,我省广大医务人员冲在一线、勇于奉献,确实是当之无愧的“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展现出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值得赞扬和学习。

娄勤俭强调,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人员是在一线英勇作战的战士,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作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的重要保障,特别是对支援湖北的同志,要采取更加有力、更加务实、更加贴心的举措保护他们,关心他们,爱护他们,始终和他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要有更精准更及时的物资保障,医疗防护和生活物资必须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需要,对医护人员的家庭给予细致入微的关心帮助。要有更严格更可靠的防护措施,切实防止院内感染,加强人文关怀,缓解医务人员心理压力。要有更合理更可持续的统筹调度,科学使用医护力量,合理安排岗位轮休,使医务人员有较好的休息保障。要有更鲜明更温暖的宣传导向,多宣传医者仁心的精神、救死扶伤的事迹,形成全社会尊重礼敬医务工作者的浓厚氛围。要有更全面更有含金量的政策关爱,在生活条件、人员待遇、职业发展等方面,拿出明确的激励举措,体现鲜明的政策导向。

省领导樊金龙、王燕文、郭文奇、郭元强参加会议。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