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出台“十大政策”助力影视业渡难关
2020-02-20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 锋  
1
听新闻

19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人行南京分行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全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十大政策”),助力电影业平稳发展、渡过难关。

“十大政策”包括落实相关税收优惠、加强财政支持力度、优化电影专资征缴使用、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加强电影从业者金融支持、优化金融服务、降低企业房租成本、加大用工政策保障、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十大政策”对江苏影视业因疫情遇到的困难对症下药,对影视企业辅导落实国家关于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加快拨付中央财政电影奖补专项资金,加大对电影业的信贷支持,力争2020年电影业信贷投放额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对受疫情影响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减免金融服务手续费,将电影企业纳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对于企业关心的房租成本、员工工资成本等实际问题,“十大政策”也开出良方:对于承租国有(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电影企业,可减免或减半征收1-3个月的租金,并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费率。对电影企业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金融机构将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服务。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