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领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思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讯 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扬州走访部分宗教活动场所,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扬州市宗教界按照省市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公众开放,集体宗教活动全部暂停。斋堂一天消毒多少次?防疫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杨岳先后走访高旻寺、大王庙、天主教圣心堂、仙鹤寺等场所,同教职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具体防控措施和存在的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积极关注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工作情况,研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杨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将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他强调,现阶段各级统战和宗教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加强对所有宗教活动场所的监管,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发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作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各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悉心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增强信教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防控,确保实行封闭管理,切实做好清洁卫生、日常消毒等科学防控工作,并结合当前防疫各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安全底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思伟)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