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万匹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沭阳县万匹乡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上下同心,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发生后,该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社会稳控组等“一办九组”,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升级,该乡从严压实防控责任,与各村签订防控责任书。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科学施策,精准安排,全体乡村干部、村医、公安干警、网格员、老党员等全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乡里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对防控用品采购、隔离点、道路卡口设置、宣传发动等相关经费,实行绿色通道,优先供给。

营造宣传氛围。该乡采取立体式全方位的方法,持续采用宣传车、广播、横幅、电子屏、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宣传疫情动态、防控方法、居家防控重点通知等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到目前,全乡印发疫情防控通告、宣传单、倡议书等3.5万份,在镇区机关、村居、学校及主要道口悬挂横幅549条,张贴标语2800多条,全乡应急广播、LED屏、宣传车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教育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打牌,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在全乡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措施落实。一是全面排查登记。组织全体乡村干部、村医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返乡人员全部登记到位,对武汉返回82名三类重点人员加强隔离看护,安排医护人员定时检测“医学观察户”体温,每天做好环境消毒,严防重点人员随意走动,保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目前,居家隔离人员已全部解除隔离。二是推行“五户联防、七人包保”机制。对排查出湖北、武汉或密切接触人员由乡干部、村干部、民警、村医生、网格管理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7人24小时包保,相邻五户进行联保。同时,在全乡各村发布举报电话,确保在外地返乡人员全部掌握到位。三是加强群防群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升级,该乡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村居交通干道、村头设立检查点,做到人、车必查,个个登记和测量体温,杜绝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村庄。全体参战人员是党员的必须佩戴党徽,其他乡村干部和网格员、志愿者全部佩戴疫情防控红袖章,亮明身份。乡里四个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管控。全体一线参战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四是加大打击和巡查力度。该乡由镇派出所牵头,由农村老党员、乡贤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巡逻队在全乡巡回检查,着重加大对人群集聚的劝导驱散力度。目前,全乡已劝导驱散集聚人群60多次。

章九杰 杜秀波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