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专项监督促进惠企政策逐条落地
2020-02-18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段时间,我们申请增加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生产(Ⅰ类医疗器械)经营范围,使产品能够用于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行政审批局在线指导我们准备相关申请资料,开展网上变更申请。只用了半小时,就顺利领取到新的营业执照。”2月7日,常熟市支塘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常熟市丰申纺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需求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时,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小微企业是常熟经济发展的一大特色。当前,疫情对部分企业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为了助力他们克时艰渡难关,该市纪委监委立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出台《关于对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苏‘惠’十条”政策意见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的工作方案》。

根据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工作调研、督促细化工作措施、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督导评估、强化执纪问责等举措,切实加强对各项惠企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查漏补缺,推动各项支持措施尽快落地,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我们督促市金融管理局迅速研究‘苏惠十条’的政策要求,助推银行机构落实优化金融服务、保障专项信贷等方面的措施。”常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良介绍,在该市金融管理局的推动下,各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其中,常熟农商行支持雷允上制药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启用绿色通道,以信用方式发放抗疫专用资金500万元作为流动资金贷款。

如今,该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运用“嵌入式、参与式”监督方式,以“四不两直”为主,直插部门现场、直入基层一线,开展灵活多样、精准高效的监督检查和调研督导。比如,常熟高新技术开发区纪工委推动大科园细化惠企政策,对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实施减免房租政策;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工商联开展“服务民企360”主题活动,动态掌握中小企业对惠企政策的实际感受;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企业安全环保事前服务,帮助企业高效、安全复工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等。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纪委监委还将紧盯在政策落实中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特别是部门将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查纠问责力度。同时,对政策落实过程中搞优亲厚友、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侵害企业、群众利益的,一律严查快办、严肃问责。

李嘉佳 刘冬良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