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 疫情控制相对比较平稳,总体呈下降趋势
2020-02-18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卫健委17日发布权威消息:2月16日0-24时,我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例,重回个位数,其中8市实现零增加。截至16日24时,我省治愈出院病例226例。

省卫健委新冠肺炎感染防治专家组组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表示,目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新增病例数逐渐减少,出院人数日益增多,疫情控制相对比较平稳,取得阶段性成效。

治愈出院人数递增

全省目前治愈的病患中,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19个月。

2月16日,一位97岁高龄新冠肺炎患者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成功治愈,这也是目前江苏治愈的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

2月12日,苏州首例儿童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年仅19个月。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肺科学术带头人吴妹英透露,小男孩在入院几天后体温就恢复正常,连续三次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2月13日新增出院病例6例、2月14日新增出院病例23例、2月15日新增出院病例30例、2月16日新增出院病例36例……省卫健委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江苏治愈出院人数呈递增趋势。

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是关键。针对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全省各地都为患者配备“高配置”专家团队,全力救治患者。

2月17日,7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黄某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出院。“当初接诊到该患者时,她的病情非常危重。”通大附院重症医学科赵宏胜主任介绍说,考虑到患者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在治疗用药上把握细节,患者每日入水量都进行严格的评估和控制,做到精准液体管理。为保障黄某的隔离和特级护理,护士长许惠芬挑选12名护士组建“抗疫太阳队”,每人每班6小时服务,最终黄某成为江苏为数不多的重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康复者捐赠血浆

2月13日晚,中国生物发布消息称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消息公布后,江苏不少治愈出院的患者自愿捐献血浆,为更多患者的康复出一份力。

2月14日,我省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功实施。血浆抗体治疗的捐献者是徐州市民王女士,1月27日入院,2月9日治愈出院。

目前,越来越多的康复者加入捐献队伍。2月15日下午,邹女士在出院前捐赠自己的血浆,经淮安市中心血站采集处理,入库备用,成为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淮安“第一人”。2月16日,在常州市中心血站,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同日,在连云港市中心血站,连云港市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刘先生成功捐献血浆。

2月17日,8名新冠肺炎患者从徐医附院康复出院,其中有4人表示自愿捐献血浆。康复者魏女士说:“我现在身体状况挺好,国家免费把我们治好了,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院病人感恩医护

2月11日,泰州一名余姓患者治愈出院。余先生妻子为武汉人,两人于1月中旬在武汉探亲。余先生和妻子回到姜堰老家立即自我隔离,发现症状后立刻到医院就诊。

医院将两人进行隔离治疗,考虑到两人是夫妻关系,医院对两人实行分床不分房、一人一方案的治疗。夫妻俩互相鼓励,十分配合治疗。很快,两人先后达到治愈出院标准。为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余先生拜托朋友从国外购买N95医用口罩,无偿捐献给医院。

患者李女士(化姓)刚入院时,是一个让医护人员比较“头疼”的患者。医护人员对症治疗为李女士用药时,她总要问个一二三,有时候还拒绝用药。李女士主治医师说,治疗期间,李女士的病情曾一度加重,但她仍然不时给医护人员“打绊”,“我们一遍遍打电话沟通,去病房沟通”。随着病情逐渐好转,李女士对医护人员的信任越来越高,后期治疗非常顺利。临出院时,李女士对救治照顾她的医护人员连声道谢:“谢谢你们的耐心和包容。”

本报记者 张宣 王甜 徐超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