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保监局发布“十二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日,江苏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的通知》,推出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扩大银企融资对接、扩展保险责任保障范围、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等12条措施,做足细功夫、下好“精准棋”,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存量授信客户排查,分类制定实施差异化帮扶方案。对于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要积极支持企业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掉链。对出现暂时困难的大中型民营企业,要充分运用联合会诊帮扶机制,研究会商纾困化解方案,稳定融资环境,提振企业信心。对于2020年3月31日前(视疫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到期的贷款,根据企业受影响程度、复产情况及贷款状况等,合理采取展期、延期、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计息方式、无还本续贷等手段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可延长贷款期限6个月。对于运用保险、担保等增信措施的信贷业务,银行要积极协调增信机构做好贷款延期工作。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通知要求各银行业保险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尤其是纳入国家和江苏省重要医用物资生产名录的骨干企业,在不高于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水平基础上,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尽可能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水平。对复工复产企业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违规收费行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重查处。 (赵伟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