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志愿服务队牵线助农保收
2020-02-17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除了盒马鲜生超市扬中店固定收购,每天都有人联系我买秧草。”2月15日,扬中市新坝镇江花家庭农场负责人戴振福兴奋地告诉记者,此前受疫情影响滞销的1750公斤秧草已经全部销完,最新上市的3000公斤秧草也卖出了一半。

从滞销到畅销,归功于扬中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农益家园”的牵线搭桥。“秧草是扬中特色菜品,近期外地客商都不来进货,仅种植大户就有6户1000多亩秧草滞销。”“农益家园”负责人包惠玉介绍,除了向从事农产品销售工作的朋友进行推销,她还带着农户挨个拜访超市、农贸市场,“一开始也不肯进货,我就反复地跟人家谈,总算答应卖卖看。因为秧草质量好,一下子销路就打开了。”

秧草畅销的消息传开后,越来越多的农户找到了“农益家园”。“草莓卖不动,愁坏了人,可怎么办啊?”“我家的藕再不挖出来,就只能烂在塘里当肥料了。”类似的“求救”消息,接二连三传到了包惠玉的微信上。然而扬中本地市场有限,要想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必须打开对外销售的渠道。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有新变化新规定,农户们要想往外销售农产品,需要的证明挺多的。”包惠玉说,最多的一次,她一天内带着农户跑了几十次,办理农户本人的健康证、农产品为绿色产品的证明等一系列材料,终于帮助农户获得了外销资格。

在包惠玉的带领下,“农益家园”的队员们跑部门进超市访菜场,个个化身“超级推销员”,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帮助农户解决滞销蔬果超过5000公斤。(董超标 钱 飞 匡雪莲)

标签:滞销;超市;秧草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