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农民戴上口罩忙春耕 植保无人机作业显神通
2020-02-16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 昉 吕盐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13日,滨海县八巨镇永余村的麦田里,无人机正在来回穿梭,农药成雾状喷洒下来,短短20多分钟,30多亩地就完成了作业。

“时令不等人,得抓紧给麦子上肥、麦田除草。”江苏欣亿农植保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效铭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公司从2月7日开始,启用植保无人机为农户开展飞防服务,目前已防治7万余亩麦田,预计今年可防治近30万亩。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滨海县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成立春耕农资保障供应工作协调小组,在巩固原有货源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进货渠道,协调办理绿色通行证,加强对农资市场质量监管和价格监测,严禁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严禁农资企业囤积居奇,确保春耕期间农资的正常供应。

农资有了,滨海还积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农技服务。“近期持续阴冷雨雪天气,一定要做好防低温、防渍涝、防病虫等工作。”在滨海港镇高效农业园,农技专家周祖波指导农户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他和村民们都戴上了口罩。 (杨 昉 吕盐滨)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