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为复工企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2020-02-13 06:2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月12日,无锡市在全省率先为复工企业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服务,为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保障复工人员安全健康添加一道“防护盾”。无锡版“火眼”检测实验室同步开启试运行,首日收样200余份。

截至12日,无锡有近4000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最大限度减少复工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风险,防止疫情扩散,是企业普遍关心的迫切问题。无锡市疾控中心主任陆兵介绍,核酸筛查的对象包括通过复工防控措施核查的企业中已进入无锡的企业人员,其中,疫情严重地区来锡人员必须隔离至第7天方可接受检测,其他地区人员来锡后即可检测。检测实行统一申请、统一采样、统一检测,经检测筛查排除感染的,可适当缩短隔离时间,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提前返岗;结果为阳性的对象,由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收治。为更好服务企业,无锡市政府将对企业检测费用补贴50%。

经过遴选,无锡正则精准医学检验所联合华大基因,按照武汉“火眼”实验室的标准,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专项实验室建设。12日,记者在无锡惠山生命园的实验室看到,6台B2级生物安全柜和12台全自动化核酸提取仪已经开始工作。实验室负责人盛青松介绍,实验室核心区域面积600多平方米,按照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设计、管理。从收到样品到出具检测报告,只需3小时。实验室已开始试运营,日检测量在1000份-3000份,预计10天后可达5000份。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