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防控复工“两不误”
2020-02-13 06:2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淮安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分类分批推动企业复工,加大对复工企业的协调保障,力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为确保复工企业防控到位,淮安出台《全市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了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全面消杀防护到位等“六到位”标准,严格审批企业复工申请。截至2月12日,共复工企业131户。在已经复工的实联化工(江苏)公司,访客测体温、消毒、登记一道道“防控关”环环相扣;厂内生产平稳有序,纯碱、氯化铵等诸多化工产品运往全国各地;企业优化了生产班组及流程,压缩现场操作人员,生产用工从平时的1300人下降到500余人;取消食堂集中就餐,统一安排快餐盒饭,分散用餐。

针对复工企业存在的困难,淮安市一方面出台“淮安13条”加大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一方面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涟水县等对重点企业派出驻厂员,加大协调保障力度,目前已有效解决爱特福84、中兴医药、承开中药等一批企业的原料供应、产品运输等问题,提升了企业生产效能。江苏正大清江制药在申请复工前,详细掌握员工行程和身体状况,开工后对上班员工进行第二轮排查,严防严控的同时全力启动克洛己新干混悬剂、清开灵滴丸等产品的生产。公司负责人说,这两种药是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产品,其中清开灵滴丸已被北京、河北等省市列入新冠肺炎防治用药,复工以来产量分别提升30%、50%以上。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