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江苏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2020-02-06 09:17: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江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江苏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省委组织部凝聚红色力量,冲锋战"疫"一线,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推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

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说:“生命价值高于一切、防控疫情压倒一切!我们将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组织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尤其是要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继续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把总书记对防控疫情的各项要求在江苏大地上落地生根、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省组建支援湖北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自带全科医疗人员、物资和医疗设备出征。为了更好地方便工作,减少感染风险,姑娘们纷纷剪掉长发,小伙子剃成板寸,削发明志更显示了他们的勇气与决心。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苏省人民医院护士王梦兰说:“总书记再次强调提出了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的要求,这既是对我们医护人员的要求,也是对我们年轻医护人员的考验,同时总书记还特别提出,要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这让我感到特别温暖。我们一定竭尽所能,不辱使命!”

坚定信心,同心战“疫”。江苏干部群众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全省群团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江苏各级妇联科普宣传防疫知识、开通心理和社工援助热线;各级团组织组建青年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和春运返程保畅的"第一线"。江苏基层干部群众表示,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徐州市鼓楼区九里新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魏传龙说:“我们要把小区内的所有的人员进行一个见底,包括小区内的隔离人员、外来人口,密切接触人员、还有常住人口这一块做到位。”

常州市妇联党总支书记、副主席陈秋霞说:“我们直属的妇联机关的干部一起参与社区的防控志愿工作,也呼吁全市的所有的女执委常委包括女企业家,保证市场上的各种物资的供应,后面我们还是要对医务工作者包括援武汉的医务人员的家属,我们也会进一步做好关爱、关心工作。”

淮安市疾控中心青年突击队队员孙中明说:“我们就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张正 韦伊 范思成 梁雷 王硕 供片台/徐州台 淮安台 盐城台 常州台 宿迁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下一篇